• 首頁
  • 智慧型振動監測系統及預知保養

工業4.0時代的到來,除了自動化產線的製程生產監控外,對於設備的預知保養意識也逐漸抬頭,經由感應器的訊號進行監控,針對訊號進行頻譜分析達到,早期發現,早期維護,診斷預防以永保『設備健康』及『產線正常』是目前工業發展上的重要課題。

SilverLink的TaskMaster System能針對主要設備,例如馬達、齒輪箱、驅動輪,幫浦,發電機,冷卻塔等設備,經感測器量測訊號進行監測及即時分析、並可進行結果顯示、警示功能及資料分析等功能。

 

應用領域

  • 監控工廠內設備,例如: 加壓馬達,乾式真空幫浦,大型排氣風車等
  • 齒輪健康監控,含齒輪與齒輪箱
  • 轉動軸承健康監控
  • 機械手臂健康監控

 

系統架構

 

系統特色

  1. 採模組式高效能設計,適合工廠端使用
  2. 多樣模組可支援多樣化的感應器
  3. 同時支援乙太網路與Modbus TCP輸出
  4. 能獨立運行不須與電腦連接
  5. 內含2T大容量記憶空間,能保存所有資料進行分析
  6. 不間斷監控,降低設備當機風險
  7. 輕鬆與SCADA 系統連接,透過TTL 或 Modbus TCP進行警報功能
  8. 量測頻率可達500Khz,預防機台損壞
  9. 時時監控FFT 頻帶
  10. 符合ISO 10816振動規範

主機

TM-410 TM-810

 

模組

1.同一測點(Sensor)設定各項特徵頻率或頻帶的(OA)並計算,做為監測依據。
2.特徵(OA)的警戒值及危險值之設定,以供系統判斷機器是否發生異常。
3.可計算各項特徵(OA)的警戒值及危險值,做為初期設定的建議參考。
4.可檢視最新的總量,頻譜,波形,並可同時顯示,頻譜,波形可比對不同時間點的資料,進行簡易診斷分析。
5.不同設備種類的速度警戒值建議。
6.ISO 10816的警戒值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