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FlexiForce優化助行器

智能助行器內含FlexiForce傳感器,能向患者與醫生提供力量反饋數據,協助制訂康復計畫

背景

根據目前的統計數據,目前全球的老年人口(60歲以上)的人數在2013年時是8.41億人,預計到2050年時會增加至20多億人口。因為老年人口的增加,相關殘疾人士的數量也將上升,因此智能設備的需求正在增加,這些設備能協助老年人恢復正常步態並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挑戰

設計一款經濟實惠、智能的可攜式設備,協助殘疾人士恢復正常的生活。

 

解決方案

研究人員將FlexiForceTM傳感器整合進智能助行器的模型中,協助患者走出更自然的步態。該設備的設計是將兩組FlexiForce傳感器添加至助行器的手柄上,並將兩個直流電壓的小型馬達放入前輪,步行者的行走速度會使用微控制器控制。微控制器透過藍芽進行通訊,將施加在手柄上的力量發送至筆記型電腦內,透過監測這些數據,也能識別某些神經肌肉障礙或損傷。

 

FlexiForceTM傳感器的優勢

.超薄的感測片,將干擾降到最低

.精準的數據,提升您的客戶對產品的信心

.Tekscan製造工廠擁有ISO 9001與13485認證

.100%的精密檢驗,讓傳感器符合既定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