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中的異物檢測

疑慮

在製造過程中,食品、植物產品、穀物等包裝食品內可能會有出現異物的狀況,這可能會導致客戶對該產品失去信心,對商譽造成很大的衝擊。

 

機會

一家業界知名的香菸生產商向MTI Instruments尋求幫助,要求我們提供能檢測異物、金屬、塑料、纖維和其他異物的系統。

 

背景

香菸的電介質主要與菸草的包裝密度、水分含量還有菸葉類型有關

˙包裝密度由製造設備所控制,通常是保持一定值

˙製造過程中會嚴格控制水分,因此這應該不會成為影響電介質的因素

˙菸草的類型在製造前也會先確定,因此這也不是影響因素

因為上述三個參數能協助我們找到電介質的特徵,因此其他異物所造成的電介質誤差都將被系統視為異常。

 

解決方案

MTI使用了其最新型的數位式AccumeasureTM放大器,該放大器具有15mm測量範圍的介電質探頭,介電質探頭使用16kHz的電廠穿透香菸柱體,該信號與香菸的厚度成比例。

介電質檢驗程式與軟體開發套組整合,可以測量所有的偏差。而香菸中的異物會讓介電質瞬間異常,系統可以針對這些異常進行進一步的特徵分析,並出現警報。

MTI電容式探頭可用於測量從布料到玻璃等許多不同種類物質的厚度或密度,能取代具有核輻射源又不好實行監控的Beta Gauge,更多的相關訊息,請參考電容傳感器的技術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