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EMG 協助您評估患者的顏面肌肉系統,以及肌肉功能是否達到最佳狀態,讓您對患者生理機能的治療更有信心。

BioEMG「肌電儀」協助臨床醫生評估患者的肌肉在休息、咀嚼和緊咬的過程中的成效,適當的肌肉功能能確保牙齒工作時的穩定度。使用EMG的目的在於判斷一段時間內的肌肉活動狀況,找出有問題的肌肉並進行治療。

 

為何選擇 EMG?

• 了解不同的牙齒活動會對患者的肌肉功能有什麼影響

• 了解該關注那些牙齒干擾

• 創建肌肉群之間的平衡

• 量化休息程度

 

患者視角

表面式肌電儀是全球通用的標準方法,用來記錄在骨骼肌內的特定肌肉活動。在過去許多年來,肌電儀已在許多文獻中證實它的可靠性,並且在任何牙科診所都能輕鬆的進行臨床操作,對希望建立符合患者生理狀況完美咬合的臨床醫生來說,這些資訊非常寶貴。

 

EMG

肌電儀是客觀量測頭部與頸部肌肉活動與反應的唯一方法,在確定治療位置前,它能提供您測試治

療方法和咬合位置。BioEMG III 肌電儀同時記錄八個肌肉的電位(生物電位)活動,微伏特的訊號會去除大部分雜訊,且會放大成原本的5000倍,電腦上的的訊號會顯示原始的時域波形和平均水平,用來檢測收縮模式和相對強度。

阻抗

> 100 MegOhms (108)

範圍

0 至 2000 microvolts (p - p)

雜訊

< 0.3 microvolt (平均)

偏移範圍

-0.7 volt 至 +0.7 volt DC

共模抑制比

在60 Hertz時 > 130 dB (>120 dB, 100至600Hertz)

最大訊號雜訊比

1000000 比 1

共模電壓範圍

-6.5 至 +6.5 volts DC

頻寬

30 至 1000 Hertz (以 5000 Hertz的採樣速率)

靈敏度

< (0.3) microvolt (p - p)

解析度

0.5 microvolt

取樣頻率

可選 1000, 2000, 3000, 4000, 5000Hz (最大)

光隔離

UL認證的光耦合器,將患者與電腦的交流電源(UL文件號 E58730、E54915或同等產品)的電隔離。

放大倍率

可選1x、2x、5x、10x(最大)

支援通道數量

可選2、4、6、8(最多)

軟體雜訊抑制

40 dB(標稱)*

儲存模式

取代模式、重疊模式

 *減少40 dB(對數尺度)相當於在線性尺度上的噪聲幅度減少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