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市場需求,所有廠商都極力將PCB電路板的尺寸、重量、厚度縮到最小,已符合客戶所期望的輕薄產品,但也因此造成製成上的困難度。尺寸縮小容易導致晶片與PCB板產生錫裂現象,而錫裂問題不一定能夠保證在出廠前被檢測出來,通常是到了消費者手中後才發生問題,因此如何能生產出更輕薄、可靠且品質好的產品,成為PCB板廠的一大考驗。

IPC/JEDEC-9704 測試規範

應變測試能夠針對SMT封裝在PWB組裝、測試和操作中所受到的strainStrain rate水平進行客觀的分析。由於元件焊點對應變非常敏感,因此PWB在最惡劣條件下的應變鑑定顯得格外重要。對所有表面處理方式的封裝基板來說,過大的應變都會導致焊點的損壞,包括在印製板製造和測試過程中的焊料球開裂、線路損壞、焊盤起翹和基板開裂。

服務

麥思科技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包含諮詢、量身打造測試計劃、應變規的挑選、硬體配置、教育訓練、儀器租賃、現場測試等,協助您解決所有問題。

 

項目

˙PCB電路板組裝品質測試規畫

˙PCB電路板ICT製程應力測試規畫

˙PCB電路板過爐製程應力測試規畫

˙PCB電路板SMT製程應力測試規畫

˙PCB電路板灌膠製程應力測試規畫

˙PCB電路板切板應力測試規畫

˙結構物應力測試規畫

˙特殊應變需求規劃

 

流程

諮詢客戶需求 提供專業規劃與建議 進行應變片代貼服務 專業工程師到廠測試 提供專業報告 專業報告內容分析與說明。

感測片

日本NMB工廠榮獲ISO9001 & ISO9002認證,擁有70幾年的生產經驗,能提供高品質、多樣性、性價比高的應變感測片。除了數百種的標準產品外,客戶也可根據本身需求進行客制化,達到最好的測試效果。

應變規的特色:

˙三軸閘極堆疊矩形(0/45/90度)應變花

˙1.0 mm 2.0 mm,敏感閘極尺寸

˙120Ω或350Ω的應變片

詳細的規格請參考應變規

量測系統

Elogger是一套檢測PCB電路板錫裂的專用儀器,包含高速擷取、多工分析等功能,符合應變量測IPC-JEDEC 9704規範,更可提供客制化報表,大幅提升您的工作效率。

詳細的介紹請參考Elogger應變量測系統

需測試的製程

 A.SMT組裝過程

.分板(裁板)過程

.所有人工操作過程

.所有返工和修正過程

.連接器安裝

.元器件安裝

 

B. 印製板測試過程

.在線測試(ICT)

.印製板功能測試(BFT)或等效的功能測試

 

C. 機械組裝

.散熱片組裝

.印製板的支持物/增強板組裝

.系統印製板集成或系統組裝

.PCI(外設部件互連總線)或者子卡安裝

.雙列直插內存模塊(DIMM)安裝

 

D. 運輸環境

 

實際測試

電路測試 (ICT)

電路測試 (ICT)

V-Cut 分板機

FVT

 

分板 (手動)

振動測試

 

落摔測試

運輸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