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ermott Stinger負載監測系統

 

DLM於2016年二月完成一個迄今為止最大的項目,一套完整的Stinger負載監測系統,提供給佈纜設計與製造商Antares Energy Solutions Pte,並將Stinger安裝在McDermott最先進的DLV2000佈纜船上。DLM在英國南安普敦的總部成功設計並製造出這套系統,然後前往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的八淡島進行調適。

包含46個DLM獨特的大型力量負載引腳,能夠讀取多種不同平面上的負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負載監測系統。負載引腳用來監測14個管道滾輪箱中的每一個管道力量,並搭配傾角器以確保在佈纜時Stinger的角度以及放置深度。DLM 的設計工程團隊採用了各種工業控制技術,包括 Profinet、Profibus、RS485 Modbus 和 Modbus TCP。搭配Siemens的 S7-300 PLC 和 HMI的顯示器來整合與顯示傳感器數值,HMI 顯示器可以顯示每個荷重元和傳感器、配置警示回報、歷史數據記錄和許多其他功能。

最大的挑戰是使46個荷重元透過一組雙絞線電纜進行通訊,而我們使用RS485 Modbus來完成與每個荷重元通訊的需求。使用此種方法還可以加強判斷和警報的準確性,因為可以監測特定荷重元所輸出的特定值。

為了確保能提供穩定的解決方案,該系統內含有備用方案,以便能在發生些微損壞時繼續工作,包括一個備用電源與獨立的UPS,能在系統完全斷電的情況下繼續運行,並避免造成數據遺失。系統透過RS485雙絞線運行,但為了防止訊號線損壞而造成數據遺失,系統會自動切換到光纖通訊以防丟失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