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膜厚度量測

頂級船用引擎製造商委託MTI Instruments設計與製造一款非接觸式傳感器,目的是用來量測引擎汽缸壁和活塞環之間的微小油膜層。引擎測試時通常會由低RPM測試到高RPM(400-6000),活塞線速度高達500英吋/秒,且扭矩也不同。

為了對引擎進行量測,客戶需要一套具有高頻率響應、尺寸小的系統,在不改變引擎運轉條件的前提下進行精準的量測。AccumeasureTM 電容式感測探頭可測量油膜後度變化所引起的微小電容差異,並將此電容差異數值轉換成對應的厚度測量值。

定制探頭設計明顯小於活塞環寬度,以便在活塞環通過傳感器表面時獲得動態的測量數據,螺紋探針的製造過程使用了高溫環氧樹酯,使其能夠在高達285℃(545℉)的溫度下工作。

由於該應用需要高頻響應,因此MTI工程師也設計了一款定制型的放大器濾波器,消除了信號過沖與相位延遲等問題。

MTI AccumeasureTM電容式感測探頭還可用於其他應用,像是確認引擎通道中所存在的油/空氣的比例,AccumeasureTM設備也提供獨特的電壓輸出,具體取決於油、空氣或兩者混合物(泡沫)的比例。另外,在流體研究中也同樣能發揮效果,流體的任何起泡都代表著混合物中存在空氣並且將導致輸出信號的顯著變化。這種類型的數據在確定將各種添加劑混合到傳動液中的效果方面證明是非常準確的,並且由此產生的數據有助於研究人員設計出更優質、更長壽的產品。